close

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,民進黨喊出「議會拼過半顧大「菊」」的口號,在市長陳菊的高人氣號招下,民進黨果然打了漂亮的一仗,不僅陳菊高票當選,議員也拼過半數,甚至正副議長也由民進黨拿下,包括台南市也是成績亮眼。但是隨著立委選戰的白熱化,現在又有多名民進黨籍議員要轉戰立委,「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」就痛批,議員落跑是「呷碗內看碗外」。

柯P效應之後,第三勢力彷彿成了台灣政治的另一股民間力量,「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」對於最近高雄多位民進黨籍議員,在高雄議會拼過半之後,面對即將和總統大選同步進行的立委選舉,選擇轉換戰場,更上層樓要拼立委,引發民進黨內的爭議。基進側翼大動作抨擊,高雄議會好不容易才剛拼過半,婚禮顧問就有議員要落跑,簡直就是「呷碗內看碗外」的投機心態。

基進側翼發起人陳奕齊:「到現在就任不過3個月時間而已,就要來投入立法委員的選舉,當時我們第三勢力公民運動,公民團體在選舉的的過程當中,都說要給他們「議會過半顧大菊」,讓市政府好做事情在這過程當中,我們都尊重也表示理解,南台灣都是綠的,多這些議員就認為都是鐵票區,就是綁架了選民。」

民進黨這次在高雄市長選舉不僅大獲全勝,市長高票當選,議員當選過半,還順利拿下正副議長,這是選民對民進黨的肯定和期望。但是現在卻有多位議員要轉戰立委,瞄準左楠區和前鎮區,台南市也是黨內戰火馮催,基進側翼認為這是對選民的不負責任。

基進側翼發起人陳奕齊:「如果既然是鐵票區,就不用你來選,白金回收任何一個人出來就好了,有更優秀的人,你已經是現任的直轄市的市議員,而且你剛當選才剛3個月,你好好把高雄市給搞好,因為未來在2016之後這些(議員)都是政客,講到這個就一肚子火。」

民進黨目前規劃的立委選將,都是由政務官轉換跑道,包括前副市長劉世芳拼戰左楠區、前鎮區則是前海洋局長賴瑞隆殺出,市長派的色彩濃厚。

高雄市長陳菊:「對他的人生生涯的規劃,那市長我不方便,不能說好或不好,不過我會覺得人生有時候是一種選擇,我這個階段我對人民的承諾、我要做什麼選擇?維護整個議會過半的目標,我認為我查址希望所有參與的人,要有所考量。」

目前高雄市和台南市多人都已經登記參加初選,民進黨的選民有得傷腦筋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

arrow
arrow

    andr768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